狐案焕

杂粮生物,鸽子属性,不嗑热圈。笔芯。

白玉虎(三)宽辛

三来啦!到三才进主线,我是要写到几十啊……我只是要写短篇,真的……

欢迎评论私戳,接收建议呐。还有就是……阴谋诡计我可能不太行啊……到时候别骂我。





  “在下,算是参知政事门下……”


     “原来你是参知政事的门生!”元仲辛脸上带着完美却一眼就看得出虚假的笑意。


  “在下早闻参知政事大人的名声,对大人也是无比敬仰!王兄为大人门生必是人中之龙,在下无比倾佩,愿投效麾下。从今往后,只要王兄您一句话,上刀山下火海万死不辞。”


  王宽放下手中的饼子看着面前笑得狡黠的少年,无奈一笑,怕是连参知政事姓王都不知道,哪里来的敬仰。


    “说人话。”


  元仲辛突然泄了气,收敛了所有笑意一下趴在桌上。


  “我有没有可能骗你给我解药?”元仲辛呐呐的说话抬头看着王宽,眼眸晶亮可怜兮兮。像只落进猎人陷阱的小狐狸。


  王宽眼底荡开笑意,他眼眸边有一圈微不可查的湖蓝,面容精致,这一笑之下的美色让元仲辛有些眼花。恰到好处的双唇轻启:“没有。”


  元仲辛连忙低头啃面饼掩饰着自己的无措,这人长得比女人还好看什么意思。


  王宽是个聪明人,也察觉此时气氛似乎有些诡异。想岔开话题便道:“王某此来是为了红柳山庄,白玉虎一事。”


  元仲辛眉头一挑,白玉虎的传说流传已久。传言白玉虎乃五代时南唐的国宝,玉虎可镇一国气运。后来被灭也是因为玉虎被盗。传言仅仅是传言,可信度不高,所以朝廷也就没有大肆搜索白玉虎。


  可现在要命的是,红柳山庄庄主周明柳召开玉虎宴,邀请天下豪强观赏传说中的,白玉虎。


  此事真假有待定论,可闻风而动的人不少。城里的泼皮都传开了。近日来了许多人,个个都佩刀带剑一看就不是好惹的。


  元仲辛眼睛一转,计上心来。


  “敢问王公子意欲何为?”


  “你突然客气,必有花招。”王宽不为所动,给自己倒了杯茶水。这家饼铺饼子做的很好,可茶水就难以下咽了。王宽却没有半点嫌弃。


  “这话说得。”元仲辛有些尴尬,这骗人功力还不够,得自我检讨。“我与你又不熟识,自然要客气些。就当你用那五百两雇的我,我帮你办事如何?”


  王宽放下茶杯,抬眼看他。小狐狸又开始双眸狡黠,笑得明亮生动。王宽心底一动,这样生动灵气,是开封城里几乎见不到的。


  “你可知那周明柳何许人也?”


  “自然知道,周大贵人。城中赌坊青楼都是他家的,我要在这儿混可不得拜拜这山头。”


  “那你觉得,我意欲何为?”王宽不动声色,等着元仲辛的反应。聪明人就是这样,话不会说得太清楚,可互相都能知道意思。


  “不外乎关于那个白玉虎,我把它给你总没错吧。”


  王宽微微挑眉并不否认,白玉虎曾是他父亲的藏品,十年前送往外祖家作为寿礼。可就在路上就被人劫了。护送白玉虎的是他堂兄,也因此身亡。


  他的目的其实不是白玉虎,而是白玉虎背后的人。他父亲也派了人提前过来,可全都一去不回。不得已之下他才亲自前来。


  此物毕竟是南唐国宝,若是动用官面上的势力未免牵连太广。若是韦太尉趁机加个莫须有的谋逆之罪,不光人抓不到,自家都得被拖下水。


  本来无从入手,这时元仲辛的提议对他而言算是最优的提议了。


  “我不要那白玉虎。”王宽摇了摇头。“我只想知道周明柳如何得到的白玉虎。”


  元仲辛眉头轻皱,这姓王的目的怎么有点儿复杂。


  两人一时无话,有些诡异的沉默下来。


  一个布衣小孩突然跑到桌前,其中一把抱住了元仲辛。脆生生喊了一句:“元大哥!”


  元仲辛有些嫌弃的提着小孩后领,把这小孩从自己身上拉起来。


  “你怎么在这?你姐姐呢?”


  “姐姐在外边找铺面,要我们自己玩!”还是抱人的小孩说了话。“姐姐说后院捡的钱一定是元大哥给的,还说谢谢元大哥给她赎身。元大哥是我们恩人,以后都要跟着元大哥。”


  “别,我什么都没做,跟你们没关系。离我远点。”元仲辛按着小孩的头,拒绝这孩子再靠近。嘴上还是不松口。“你们家后院还能捡钱的?下次我去蹲点。”


  王宽看了一会儿无奈一笑:“就偷了五百两,又帮人赎身,又给人钱财。能开一个铺面,想必都给出去了。”


  “真不关我事!”元仲辛连忙摇头否认。从桌上拿起面饼塞孩子嘴里。“赶紧走,离我远点儿好吧!”


  孩子拿着面饼,眼泪汪汪的被嫌弃走了。


  王宽看着一脸挫败的元仲辛,这人应该……不喜孩子。不知为何,确认这事儿之后,王宽竟觉得心里有些隐隐的失落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42)